漫公关

一部动画带你探秘中华文明宝藏-三星堆!

听说

最近我上了热搜?

还占了好几个位置?

3月20日“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工作进展会通报,

在三星堆遗址新发现

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

现已出土金面具残片巨青铜面具、

青铜神树象牙等

重要文物500余件!

而作为绝美黄金面具的我,

更是掀起了一阵P图热潮,

大家都纷纷想看看我的完整美貌?

你们的脑洞可是千奇百怪,

这样的、那样的、啥样的都有……

也不考虑考虑我的意见……

那想知道我认为自己

应该是怎么样的吗?

不急,

这不是来了嘛!

虽然你们应该都认识我,

但是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来自三星堆。

而在《三星堆·荣耀觉醒》里

我会动会说话,

这样就可以带着你们

更近、更清晰的触摸

那个被历史尘埃覆盖的

三星堆荣耀时代!

我们三星堆文化灿烂繁华,

我也不是单枪匹马来的,

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

这一位,

仿佛“俯瞰众生”的

青铜立人像,

被誉为“世界青铜之王”。

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最大的青铜人像,

也是世界上同时期古文化遗存中

体积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绝世孤品。

(中国牛逼!三星堆牛逼!)

在动画片里,它化身成为重要人物-盖奇|蚕伯,

与云昊等人齐心协力的解决各种困难。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彭亮

下一位,

带有“迷之微笑”的

青铜纵目面具,

是我们三星堆“六大国宝”之一,

造型雄奇,威严四仪,

为世界上年代最早、

形体最大的青铜面具。

在《三星堆·荣耀觉醒》里

在盖奇变身蚕伯之后的某些时刻,

你可以看到它,

还结合了现代高科技,

是重要的战斗力及救场王。

下一位,

颇具“穿越感”的

青铜神树,

美丽独特的造型,

让你们老怀疑它是“天外来物”。

其实它已经有3000多岁了,

目前的样子

并不是它的原貌哦,

最上面还少了一个部分,

你们有人说是太阳,

也有人说是一只神鸟,你觉得呢?

(别问我,我们不是一个坑的)

在《三星堆·荣耀觉醒》里,

它是超级厉害的存在,

是一棵通天神树!

在一些关键时刻起了特别重要的作用。

再下一位,

同样有3000多岁数的,

造于商周时代的金杖,

连接着传说与历史。

据专家分析,

权杖上位高权重的人像,

要么是古蜀蚕丛王、要么是鱼凫王。

就是你们义务教育背的那个

“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

在《三星堆·荣耀觉醒》里

因为太华丽,可受欢迎了,

被偷、被仿冒……

( 放心正品完好的救回来了)

再再下一位

……

篇幅有限(可以去看动画片)

在动画片里,

你可以看到奇特神秘的我们变得鲜活生动,

而关于我们文物严肃枯燥的知识也变有趣了!

不仅是我们,在动画片里面

人类的形象也生动活泼、特色鲜明,

结合了青铜元素和文化精华,

看起来是不是很酷炫呢?

《三星堆·荣耀觉醒》的故事

设定于时空穿梭的世界,

讲主角云昊在参观

三星堆博物馆的时候,

遇见一个有心灵感应的古代人,

还奇装异服的(就是我!)

从而踏上寻找我老家-三星堆遗址的故事。

但是,在寻找的过程中,

一个惊天大秘密正在慢慢的被揭开!

在揭开秘密的过程中,

云昊遇到很多困难,

运用自己博览群书的智慧一一化解了,

所以你们看动画的同时,

不仅可以看到我的英伟风采,

还可以每集学习到理论知识。

《三星堆·荣耀觉醒》通过

青少年喜爱的动画表达方式,

让文物、历史、文化说话。

我们不再是沉默数千年的历史碎片,

而是活灵活现的文明图景。

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们,

我们要再见面啦!

《三星堆·荣耀觉醒》

4月1日 每天8:00

四川卫视 火热开播!

这一次,我们三星堆文物

再一次搭上动漫的车,

去往四川卫视

与大家见面!


评论

热度(1)